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- Alison Krauss、The Cox Family

最清亮的声音,来自兰草天后Alison Krauss。说到兰草这种乐派,可能大家还不是很熟悉,简单来说,蓝草音乐(bluegrass music)就是美国基础音乐的一种形式,根源于爱尔兰、苏格兰和英国传统音乐。同Jazz音乐相似,在蓝草音乐中,每种乐器轮流主导演奏的节奏旋律,与此同时其他乐器作背景伴奏;而在古时音乐(old-time music)中,所有乐器或者同时协同演奏,或者由一种乐器主导演奏的节奏和旋律,而其他乐器只能伴奏。

Alison 可以说是兰草音乐界最负盛名的声乐皇后了,没有人在听完她唱完歌之后不感叹世间竟有如此透亮清澈的声音,一种超越技巧的震撼。也是因为这一点,Alison一共以solo名义赢得了17次格莱美,而与乐团Union Station的组合以及与Robert Plant的合作一共为Alison带来了27座格莱美奖杯,成为获得格莱美最多的艺人。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MusicReview | Powered by LOFTER